close

「我想去參加設計大賞徵選,有希望嗎?」「我做手工包是無師自通的,會有競爭力嗎?」「我們公司現在知名度不高,國外買主看得上嗎?」碰到這些問題,我常常先問:「做了萬一失敗,有多少損失?」如果損失很小或者只是有失面子,「那就義無反顧,做了再說。」

在我創業初期有位同仁讓我很難忘。瘦小的身軀,善良的表情,再加一點傻大姊的純真,聽笑話總是慢半拍,說話常辭不達意…,這樣一個人實在很難跟文藝女作家劃上等號。

幾年前她跟我說要辭職回家養身體,還要開始寫小說。第一個理由我可以理解,第二個理由頗出乎我意料之外。無視同事們若有似無嘲弄的眼神,她很認真的開始跟我討論關於從事寫作生涯的可能性,就像當初她毫無相關工作經驗,卻毛遂自薦來應徵業務專員一樣,語氣謙卑而態度堅定。

「如果不是要靠寫作吃飯,就寫呀!」我知道弱不禁風的她很想當媽媽,想盡辦法讓自己懷孕,而「小說」或許是她期待的另一個小孩,在不上班的漫漫長日裡,應該可以從容孕育兩個小孩吧?我鼓勵她但不代表我確信她做得到。

兩年後她出現了。

......完整文章內容請見《104創業網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ss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